崔永元“现身”谈转基因 质疑世界知名学术期刊[图]

+

A

-

北京时间11月8日,一则崔永元接受采访谈转基因食品的视频在中国网络传播。随后,崔永元转发了则视频并表示:“观点未变。”

  • 崔永元转发网友的截图并提出质疑(图源:@崔老师后援会)
  • 崔永元对转基因问题极为关注(图源:VCG)

有网友总结了崔永元在这则视频中所述的观点:首先崔永元并没有推广非转基因,转基因实验,这是科学实验,崔永元不反对。其次,转基因实验种植,中国规定必须经过15道工序,而中国有些部门边实验就让人边试吃,这是违法的。此外,商业转基因种植,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记者会上表示,至今中国没有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粮食作物商业化种植。

对于转基因问题,崔永元还转发《南方周末》一篇采访稿截图。截图显示,2015年刊登在《自然》杂志上的数据存在问题,项目组因此受到处罚,但2017年基于这批数据的新研究再次出现在《自然》杂志上。项目组解释称,“当时已向杂志要求撤稿,《自然》杂志方坚持用中国数据,但是没有一个中国人的但未署名。”

对此,崔永元表示:“这当然是有问题。”

曾经的中国官方电视台央视名嘴崔永元,堪称反转基因斗士。

11月8日,崔永元炮轰中国农业农村部关于转基因食品的研究结论造假。

崔永元微博表示,“农业部说中国转基因安全最爱说自己是全世界管理最严,有专门的安全委员会。转基因中心造假、负责人李奎是转基因安委会成员,两件事说明农业部一直放屁!”

崔永元所指的是中国农业科学院退学博士生魏景亮实名举报中国国家转基因研究中心事件。  

魏景亮称,中国国家转基因研究中心进行“大规模地“赶作业“式的档案造假、人员的冒名顶替和制作虚假劳动合同、任用实验技能不熟练的硕士研究生进行检测、对外推脱检测委托,同时有可能私下开出虚假报告等问题。 

据悉,2014年,崔永元发布自费10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0.1452美元)赴美考察拍摄关于转基因的纪录片,片中引用了多位美国民众、专家的意见和经历,以此来说明“转基因食品对身体有害”。

此后,崔永元在多个场合宣称转基因食品的不安全性。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综编:布蓝

评论

【声明】评论应与内容相关,如含有侮辱、淫秽等词语的字句,将不予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