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闻报导“小韩粉”挺韩国瑜 被指“妨害儿少身心健康”遭罚

+

A

-
2019-07-10 08:49:51

台湾中天新闻台今年4月曾播出“扁录影骂韩,小韩粉边哭边骂‘为何要骂韩国瑜’”新闻报导。

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星期三(10日)
指出,相关报导经民众检举,被认定内容不当,不该利用儿童突显特定政治人物,经委员会议讨论,10位专家学者有8位认为应裁罚,最终以违反卫广法27条妨害儿少身心健康,罚款60万元(新台币.下同)


经统计,今年截至7月9日,不包含此次裁处,NCC累计已核处中天电视330万元。

报导指几名儿童哭诉“为甚么要骂韩国瑜”。(截图)

NCC官员解释,中天新闻台今年4月2日的“中天晨报”,以韩国瑜后援会粉丝团民众上传的影片做为素材来报导新闻,其中10岁以下的儿童不舍韩国瑜,边哭边骂。此案经民众检举后,提到咨询会议讨论,学者专家认为,儿童心智尚未成熟,却被用来与特定人物作连结,且影像及声音未适当处理,未来可能对儿童造成影响。

被问及是否儿童或少年都不宜出现在新闻报导,以及心智尚未成熟的年龄如何判定时,NCC官员表示,妨害儿童或少年身心健康是不得跨越的红线,实务上,会视个案的拍摄及表达方式,并经多数专家学者讨论来决定。

另外,三立电视台“惊爆新闻线”、“台湾大头条”、民视新闻台“挑战新闻”、中天新闻台“大政治大爆卦”、东森新闻台“台湾大代志”等节目,亦有民众检举妨害风序良俗或违反事实查证之疑虑,NCC今天决议“发函改进”。

(综合报导)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综编:李虎門

评论

【声明】评论应与内容相关,如含有侮辱、淫秽等词语的字句,将不予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