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顶级媒体犯错汇总 CNN美联社均难幸免

+

A

-

2017年顶级媒体犯了一些错误,无论哪一种错误,都是一种不够严谨的体现,对新闻工作者来说,都是一种警示。

新闻工作者报道应严谨、客观(图源:VCG)

综合媒体12月28日报道,美国广播电视新闻网(CNN)、美联社(AP)、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等顶级媒体犯了一些错误,其中既包括与特朗普(Donald Trump)、奥巴马(Barack Obama)有关的消息,也包括一些严重的敏感事件,也有一些让人忍俊不禁的小错误。无论是哪一种,对新闻工作者来说,都是一种警示。

美国广播公司(ABC)今年的失误位居榜首。他们在报道中称美国退役中将弗林(Michael T. Flynn)在特朗普总统的示意下,违反《罗根法》(Logan Act),私自与俄罗斯团队接触。这则报道给货币市场带来了几小时的慌乱,负责这次报道的记者罗斯(Brian Ross)也因此被停职。

NBC著名主持人凯莉(Megyn Kelly)之前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做过一次采访。NBC最初呈现的视频中,普京说话显得傲慢自大,且没有否认与特朗普团队接触的传闻。而事实上,采访视频经过了大量的剪辑,普京很多原话都被剪得面目全非。为此,NBC做出了更正,并放出了未剪辑的视频。

CNN曾撤回过一条新闻,因为这条新闻没来由地将金融大家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与一笔俄罗斯投资款项联系在了一起,致使市场出现波动,三位记者引咎辞职。最终卡拉穆奇接受了道歉。

《纽约时报》此前发布过某男子棒球队在亚历山大训练场地发生射杀的新闻,其中出现了事实错误,错误地将2011年吉福兹(Giffords)射杀与政治煽动联系起来,二者之间并无关系。

美联社曾删掉过一条长颈鹿生产的照片,图中的长颈鹿不是报道中的长颈鹿。 

《华盛顿邮报》曾将白宫新闻处秘书长斯派塞(Sean Spicer) 位置描述成“在他向记者发言之前,他和手下聚集在白宫电视机附近的灌木丛之中”。

编辑:野阔

评论

【声明】评论应与内容相关,如含有侮辱、淫秽等词语的字句,将不予发表。